:::

Hi 親愛的家長與同學您們好:

       我是虎尾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的系主任鄭佳炘,非常歡迎您們對我們的電機系感興趣並考慮申請就讀。今年我們針對高中生申請入學的管道是獲得學校的大力支持,讓我們可以將所有的高中生入學的學生編制在同一個班級,並在軟硬體上給予豐富的資源。
        針對高中生管道入學的學生,我們將課程規劃為『人工智慧』、『次世代通訊』與『積體電路設計』等三面向之專業能力養成,除加強理論之傳授外,亦尤著重實務研修,使學生成為具有設計、製造、整合與修護等實務能力,以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創新思維、理論基礎和專業技能的電機相關產業的未來工程技術人才,符合時代潮流與社會永續發展的需求。由於學校全力支持電機系的發展,再加上教育部、科技部等國家公部門的計畫以及各產業的大力資助,近年系上來不但採購了數千萬的新穎設備,同時也累積了相當豐厚的資源。
        另外為了和國際接軌,我們也與『美國喬治梅森大學』簽訂有雙聯學制,並獲得 『IEET工程與科技教育認證』,意味著本系提供之課程、師資、設備、環境等皆有「品質保證」,且能不斷調整與改善。
為了讓電機系的學生能夠充分應用所學,我們積極與產業界結盟,並且不斷地調整課程內容,加入更多有趣的實驗操作課程,透過這樣的努力,學生們可以從高年級課程中深入探索各個電機領域的精髓。
        對於有意繼續攻讀研究所或出國進修的學生,我們提供了相關課程和資源,讓他們可以更深入地研究電機領域。對於希望在畢業後立刻就業的學生,我們也有相對應的安排,讓他們可以在大四或寒暑假的時間內到產業界實習。此外,我們與多家企業達成合作,優秀的學生可直接就業成為相應公司的員工。我們的目標是確保每位學生都能在畢業後獲得成功就業或進修的機會。
如果您對我們的系所有任何疑問或者需要進一步的資訊,請隨時聯繫我們,我們將樂意回答您的問題。

       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夠在我們的系所中見到您。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 系主任
鄭佳炘 敬上
112年四月

高中生專班特色

        本系師資領域分為電力與電能處理系統控制系統晶片通訊與網路等4個方向,高中生專班將課程規劃為人工智慧次世代通訊積體電路設計等三面向之專業能力養成,以培育具有實務能力之科技相關產業從業人員。除加強理論之傳授外,亦尤著重實務研修,透過專業理論之研究與實務技術之傳授,配合國家發展與因應電機各相關領域之科技發展趨勢,在理論與實務並重的要求下,使學生成為具有系統設計、製造、整合與修護等實務能力之電機工程技術人才,符合時代潮流與社會永續發展的需求。

課程主軸

獎學金及出國交換學生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雙聯學制

電機工程系-黃富田先生紀念獎學金

電機系發展領域

競賽成果

未來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