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

鄭佳炘 教授 / Chia-Hsin Cheng

學歷

中正大學電機博士

研究室

電機館224

信箱

chcheng@nfu.edu.tw

電話

(05)631-5626

專長領域

通訊與網路、系統控制

研究方向

無線通訊、數位信號處理、人工智慧、嵌入式系統、物聯網系統應用

論文資料

鄭佳炘 - 論文資料:

個人網頁


系主任的話

 

親愛的同學:

        首先,恭喜你(妳)進入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開始四年的大學生活。同時,我也代表全系師生,歡迎「新鮮人」加入我們電機系這個大家庭。

        本系在雲林工專創校時(民國69年)即成立電機工程科,系上的教學、師資、設備、課程均有一定的水準,並獲教育部評鑑為一等,且經中華工程教育學(IEET)會認證,畢業生之大學資格與能力為Washington Accord各會員國所承認,最近一次認證108年本系獲得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通過最多6年的佳績。對於同學的專業能力培養,是本系課程設計與教育目標的宗旨,對於現在熱門的半導體、人工智慧、綠能研發與5G物聯網,也從不缺席,但大學教育之目的也不只在訓練人力,而是在於培養人之獨特性,養成獨立思考判斷與專業技術能力。

        接著我還是得叮嚀大家,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大家對未來難免都會感到徬徨,尤其是網路社群媒體資訊錯誤橫行,各位同學若對於學校或生活上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先詢問導師或系上學校相關單位,我們都會誠心為你(妳)解答。現今在大學的學習過程與生涯的規劃,已經邁向由你(妳)自主的時代了,很多都沒有標準答案,只有好或不好,可以或不可以等等,都是你(妳)自己未來要做的抉擇,希望你(妳)可以保有的赤子之心,勇敢大步向前,越挫越勇,不要每件事情都要當下覺得有高CP值才去做,如果我們不是天選之人,就多一點努力吧,因為大多數的人都不是先知先覺者,學習到的知識也不知何時會用到,很多事情的成功是要靠天時、地利與人和的,但是至少讓自己在未來比別人多一些機會,而且是真材實料的。除非必要,盡可能不要花時間在打工,以免現在賺小錢,喪失以後賺大錢的機會。

        我誠懇的期盼我們每一位新鮮人都能了解自己生命的意義,規劃自己的目標,如何才能與眾不同,又能跟別人團結合作,共享榮耀。尤其在Covid-19發生後,不只學生學習的方式改變,老師的教學方式也要因應環境而適時改進,這些都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地方,讓我們一起努力,讓每個人的未來更好。

       再次歡迎你(妳),我們將很快見面。

   祝

        暑期愉快 健康順利

                       系主任

                 鄭佳炘  敬上